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与建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及建行总行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部署,1月8日,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与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黎邦华、主席梁伟、副主席贺鹰,建行四川省分行行长杨丰来、副行长孟伟、资深专员汪海,成都市下辖各区(市)县工商联负责人、直属商会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1111.jpg

本次签约,成都市工商联与建行四川省分行就细化落实上级机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将重点推进“惠懂你APP”运行,探索“智慧工商联”项目合作,协同保险、基金、证券、信托等合作伙伴,推动融资服务平台、小微成长平台等“八大平台”在成都市工商联系统上线运行,共同打造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服务系统,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全面金融服务。

“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离不开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梁伟指出,成都市工商联与建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以专门团队、专属服务、专有技术和专业解决方案积极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双方要充分利用这次签约契机,实现工商联和建行系统的合作共赢、互利互惠,力争在促进成都市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有较大突破。

杨丰来表示,民营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财税收入的重要来源、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制造强市的重要支撑。建行四川省分行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与市工商联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商会+银行+企业”合作模式,为全市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在场参与见证签约的各区(市)县工商联和商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当地建行机构,推动建立有特色、能落地的合作机制,把双方合作引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

签约完成后,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及民营企业代表听取了建行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信贷产品讲解。目前,建行四川省分行共推出供应链金融“e系列产品”近十项、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信贷产品四大类三十余项。2020年,建行四川省分行实现普惠金融贷款新增逾400亿元,为成都市超过6万户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