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举办2020年青年论坛

新华财经北京1月6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1月6日消息,近日,2020年人民银行青年论坛在北京举办,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桂平出席论坛并讲话。来自人民银行系统的青年干部职工和专家学者通过电视会议形式,交流分享青年课题研究成果,共同探讨经济金融领域热点问题。

刘桂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年课题组和青年论坛活动在培养锻炼和发掘青年人才、提升青年研究水平和履职能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他勉励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肩负起新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一是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自觉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专业追求。要找准值得研究的真问题,培养专业敏感性,练就观察和分析经济活动的基本功;要做严谨科学、有前瞻性的研究,善于把学术研究的前沿方法与我国经济发展实际相结合,加强对金融领域出现的新业态新模式的研究分析;要围绕解决实际问题,提出切实可行、有效管用的办法和建议,不仅要言之有物,更要言之有用。三是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要把复杂多变的环境挑战作为自身锻炼成长、建功立业的机遇,勇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用奋斗书写青春。

论坛上,来自天津分行、太原中心支行、西宁中心支行、上海清算所的4个青年课题组就相关课题面向全系统进行了交流分享。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局长陶玲、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以及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人民银行青联主席邢毓静等4位专家对课题进行了点评,并就课题相关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总行各司局、党委各部门、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和各分支机构青年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论坛活动。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