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6日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1300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月6日电(记者 韩婕) 央行1月6日发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与上次持平。

数据显示,今日有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共实现净回笼1300亿元。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研究员明明表示,短期内货币政策大概率维持中性或偏松,MLF利率将逐步发挥对国债收益率的定价短期来看,货币政策维持中性或偏松的概率更大,预计十年国债到期收益率将逐步向MLF利率靠近。

从政策取向上看,明明认为,政策不急转弯、保持连续稳定的要求预示货币环境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收紧的概率低于维持中性或偏松的概率。明明表示,近期央行对流动性的呵护态度较为明显,在短端流动性相对充裕的状态下,央行仍然在年末最后一周维持小额的流动性补充,其信号意义比较强。

“春节前流动性维持稳定的时间往往较长,狭义流动性大概率不需担忧,而且在当前信用风险尚未完全消散的情况下,货币端出现收紧的可能性非常小。”明明预测,货币政策大概率维持中性或偏松,MLF利率作为十年国债定价锚的作用将逐步凸显,十年国债将逐步向MLF利率靠拢,短期可能触及3.0%关口。

数据显示,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17个基点,报0.729%;7天Shibor下行17.1个基点,报1.822%;14天Shibor下行16.5个基点,报1.856%。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