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青年服务乡村振兴“谷雨行动”走进江西万载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更好地引导央行青年走向农村、服务农村、回馈农村。12月7日,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来到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南庙村,开展央行青年服务乡村振兴“谷雨行动”暨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座谈会上,央行青年听取了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经营主体、个体商户、村民代表等人在乡村金融服务方面的诉求和建议,对村民提出的农村土地流转、电商扶贫、农民合作社信贷支持、银行授信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随后,在南庙村开展了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为村民普及人民币反假、个人征信、移动便民支付等金融知识,并就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内容进行重点提示提醒。

“谷雨行动”的持续开展,让越来越多的央行青年深入农村,直面农村真实的金融需求、直面村民对金融普及的渴望,用好用足各项金融政策,引导金融机构扎根农村,让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让农村的环境更美、村民的生活更甜。(通讯员 聂文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