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太原中心支行为首批山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1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举办首批山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共有12家金融机构、学校、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荣获“山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首批被授予“山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称号的12家单位分别为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交通银行临汾东城支行、晋中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运城学院、晋商银行太原龙城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太原分行营业部、交通银行吕梁分行营业部、晋城银行国贸支行、交通银行阳泉分行营业部、山西灵石农村商业银行新街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金融科技实验区、中国建设银行太原河西支行。

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山松表示,建立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探索推进金融教育阵地化,是构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金融机构要坚持公益原则,强化示范引领,突出实践体验,充分发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在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助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全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业改革发展成果。

山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配备了用于普及金融知识的软、硬件设备,能够展示形象生动、内容科学的金融知识普及产品,定期开展多样化、体验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有关存款保险、个人征信、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金融法律法规知识、金融消费者权利责任与救济方式、非法金融活动识别与风险防范知识等,帮助广大群众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据了解,除晋中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运城学院仅面向特定学生群体外,其余10家山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均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