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银行黄金老:银行理财需要适应线上生活变化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日电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锚定资管新航向 开启转型新征程——2020中国银行业理财发展论坛”12月2日在北京金融街举行。

江苏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在会上表示,当前线上生活理念深入人心,银行理财也需要适应线上生活的变化。

在获客方式方面,黄金老认为,主要从线下获客向线上获客转变。只有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原来银行的客户转化成为线上客户,才能获得成功,这需要把营销置于场景之中,或放在客户的手机之中。

从服务方式来看,黄金老表示,当前借助移动媒体和5G技术,一个理财经理可以服务上千个客户。过去需要的理财场所的成本也会极大地降低,可以把这些降低的成本奖励给客户。

谈及风险管理,黄金老表示,底层资产的信用风险与过去相比没有两样,但是一些操作风险有了新变化。例如客户通过手机操作存在一定操作风险;此外,在通过场景获客的过程中,还可能存在场景风险,所以要考虑到如何分析场景、认识场景、引领场景以及防范场景风险。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