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莫万贵:推动入境人员移动支付便利化试点

10月23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监管部门政策发布”专场活动中,央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莫万贵介绍了央行支持北京“两区”“四个中心”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

在积极支持首都营商环境建设。据悉,今年9月央行营业管理部率先在北京利用“金融管理大数据+金融科技+政府政策配套”的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创信融”平台,促进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持续优化。莫万贵称,下一步,央行将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试点和本外币合一跨境资金池试点,稳步推动远程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试点,推动入境人员移动支付便利化试点,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冬奥会试点应用。将以创新引领金融服务水平提升,切实增强首都企业和百姓获得感,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