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韩签署590亿美元货币互换协议 系中国对外最大规模

韩联社10月22日报道称,韩国企划财政部当天表示,韩国央行――韩国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当天续签双边货币互换协议,为期五年,协议规模扩大至590亿美元

具体来看,协议期限由此前的三年增至五年,到2025年10月10日到期,规模也由560亿美元提升至590亿美元。这在中国与其他国家签署的货币互换协议中规模最大。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韩中货币互换协议旨在促进两国贸易发展、保障地区内金融市场稳定并为驻协议国金融企业提供流动性援助。企业可通过该协议在金融市场波动较大时用本国货币结算货款,这次协议期限的延长为降低协议到期前的不确定性发挥重要作用。

货币互换协议是在发生外汇危机等紧急情况时双方可用本国货币换取美元或对方国家货币的协定。这是韩中两国于2009年4月签署货币互换协议以来第四次续签。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