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召开机关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近日,人民银行机关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民银行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国强在讲话中代表人民银行党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对人民银行机关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人民银行机关各级工会紧密围绕人民银行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中央银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国强要求,新形势下人民银行机关工会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工会组织的灵魂,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先进性这个重要着力点,充分激励广大职工在人民银行履职中建功立业;要牢牢把握群众性这个根本特点,不断推进机关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国强强调,新时期机关工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机关各司局、单位,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模范机关创建中扎实履行央行职责,为加快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贡献。

来自人民银行机关及有关直属单位的会员代表、工会工作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