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金融基础数据中心大规模招聘 涉及数据挖掘、系统开发、运维等

10月9日,人民银行官网发布2021年度人员录用招考(招聘)公告,在今年的公告中再次出现了金融基础数据中心的身影。

20201012141000836945

从招聘职位需求信息表可知,此次金融基础数据中心招聘15个岗位合计共20人,是今年招聘人数最多、也是招聘岗位最多的人民银行直属单位。招聘的岗位跨度极大,从法律、计算机、大数据到会计、经济金融岗位都在招人。

20201012141052666321

从招聘要求来看,此次招聘15个岗位中,有3个岗位招聘社会在职人员,其余岗位只面向应届毕业生招聘。所有岗位均要求硕士学历,大部分岗位同时面向博士招聘。

具体的报名办法以及考试和录用规则,可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直属单位2021年度人员录用招考(招聘)公告查看详情。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金融基础数据中心是人民银行新成立的正司局级直属单位,在去年10月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聘。

金融基础数据中心定位为:

是我国权威的金融数据聚集枢纽和领先的数据信息服务平台;

为有效监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提高服务效率提供关键数据支撑;

为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提供前瞻性信息基础;

为深化金融改革、强化大国金融数据治理提供技术保障。

金融基础数据中心的职责为,为国家宏观调控和金融监管提供核心数据支撑,为金融机构和社会提供高价值数据信息服务。

它是人民银行为了履行金融统计调查相关工作职责设置的机构,它将统计所有的金融机构、所有的金融活动、所有的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金融基础数据库。

今年8月,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到金融基础数据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易纲指出,金融基础数据中心要建设符合大数据发展方向的国家金融基础数据库,依法保障数据安全,打造权威的金融数据聚集枢纽和领先的数据信息服务平台。

此次金融基础数据中心招聘的职位绝大部分都涉及模型开放、数据挖掘、系统开发、运维管理等工作,可谓是与基础数据库建设运维息息相关。

在今年5月,金融基础数据中心曾发布实习招聘公告,面向在读硕士研究生招聘为期3个月的实习生,工作地点为北京。岗位要求与此次招聘大致类似,同样涉及模型开放、数据挖掘、系统开发等工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