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批复:携程全资收购上海国企获得“支付牌照”

新华财经上海9月27日电(记者胡洁菲)近日,携程集团受让上海东方汇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汇融”)100%股权申请正式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的批复。这也意味着携程集团通过全资收购的方式,正式获得央行第三方支付牌照。

对于此次交易的达成,东方汇融方面认为,此次合作不仅是国企改革改制中的一个典范,更是有效盘活市场资源,为东方汇融在旅游场景下焕发新生的一次有益尝试。携程集团方面表示,在全球旅游业遭受疫情重创的背景下,希望通过此次与东方汇融的合作,在进一步改善文旅产业支付便利性的同时,推动文旅产业支付运用场景升级,切实让金融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为我国文旅行业加快复苏注入强心剂。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东方汇融成立于2011年,为隶属于上海市委宣传系统下的具有独立法人经营资质的国有企业;2012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携程将支付牌照收入囊中,不仅将填补携程在金融支付领域的空白,也将进一步消除携程在业务发展方面的掣肘,抓住国内旅游市场复苏的窗口期,加快主营业务复苏的步伐。(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