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市场日报】Shibor涨跌互现 121期同业存单发行总额627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 人民银行公告显示,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9月24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35%,与此前持平。因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公开市场净投放100亿元。至此,央行逆回购操作已实现“七连发”。

业内人士表示,央行本周连续四天的净投放稳定了市场预期,缓解了近一周的资金紧张态势,同业存单一级发行利率调降,银行间跨季流动性紧张局面有所缓解。

2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其中,隔夜Shibor下行46.00BP至1.4240%,7天Shibor下行0.10BP至2.1480%,3个月Shibor下行0.20BP至2.668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 (9月24日)

shibor.png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消息,今日资金面依旧宽松,早盘即有大行股份制各期限资金大量融出,具体来看:隔夜资金押利率加权附近成交,押信用存单成交在加权+20BP附近;跨季末14~21天期资金价格在3.50%~3.70%成交,融入需求较多;1个月期资金融出价格在3.30%~3.50%,需求较前两天减少。午盘后,隔夜资金开始减点融出,资金面宽松直至收盘。

同业存单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4日共发行121期同业存单,发行总额627.00亿元。6个月期存单发行规模相对较大,为376.30亿元。1个月期存单收益率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行10.11BP至2.8729%,3个月期存单收益率上行3.45BP至2.7801%,1年期存单收益率上行14.57BP至3.3223%。  

同业存单发行情况(9月24日)

tongye.png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表示,24日同业存单一级市场由于跨季资金价格依旧高企,投资人观望情绪较重,交投总体清淡。同业存单二级市场因月内资金非常宽松,短券成交在1.55%~1.7%,供不应求。

【今日关注】

◆人民银行2019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24日揭晓,光大银行揽获6个科技项目获奖,是唯一一家揽获一、二、三等奖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2020年9月23-24日,第9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在北京举办,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要求,支付产业要加快转变数字化发展理念,完善新发展格局支撑,优化数字化协同治理,提升数字化发展能力,提高数字化安全水平,以数字化转型推动支付产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近日,有关人民银行“本外币信贷收支表”数据发布后又发生变动的消息,引发市场热议。对此,24日,人民银行回复称:“8月份‘本外币信贷收支表’数据于9月21日16时02分经人民银行官网发布,发布后未有任何变动。”

◆今日,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10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为2.68%。

◆9月24日,来自中国金融杂志官方微信消息,银保监会政策银行部主任周民源近日在撰文中指出,在当前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下,政策性金融机构面临的信用风险依然严峻,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和集团客户潜在风险不容忽视。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