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放量收升 中间价创近一周高位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人民币美元即期放量收升至近一周新高,中间价亦创近一周高位。

交易员称,日内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人民币表现相对坚挺,午后扩大反弹。美元指数已从3月触及的三年高点下跌9%,7月单月下跌4%。对于8月美元得到的支撑是否能够引发反弹或暂停跌势,投资者看法不一。

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显示,2020年8月12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期限为7天,中标量为1400亿元,中标利率为2.2%。

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表示,美元持续走弱主要原因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当前美国经济基本面表现较弱。由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二季度经济大幅衰退,未来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朗。另一方面,主要受美联储持续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联储通过巨量宽松以支持实体经济。7月,再次强调继续宽松的立场,强化了市场对美元走弱的预期。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