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放量收升 中间价跌至近一周新低

新华财经北京8月11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美元欧元升至一周高位,国际贸易关系紧张及美国国会的财政刺激法案谈判陷入僵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放量收升,中间价则小跌至近一周新低。交易员称,日内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收紧推升汇价,并带动在岸汇价反弹。

数据方面,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9927亿元,同比少增631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7月末我国人民币贷款余额166.19万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比上月末低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0.4个百分点。

分部门看,7月份,我国住户部门贷款增加7578亿元,其中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中长期贷款增加6067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2645亿元。

从货币供应看,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2.55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2.6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9.12万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4个和3.8个百分点。

另外,7月份我国人民币存款增加803亿元,同比少增5617亿元。

同日发布的社会融资数据显示,7月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6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4068亿元。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73.33万亿元,同比增长12.9%。

花旗银行看好人民币汇率和中国债券,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将利好人民币汇率稳定以及人民币金融资产的交易,而弱美元的环境将加速人民币国际化。

花旗银行中国经济学家在报告中指出,预计到2030年人民币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支付货币,占比7.94%(目前1.76%);人民币在全球更大范围的使用将减轻与美国金融脱钩对中国的影响,不过人民币角色的增加不会是平稳和线性的。花旗继续看好人民币汇率和中国债券。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