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市场日报】Shibor普遍上涨 同业存单一级市场整体交投较为活跃

新华财经北京8月11日电 (张无)人民银行早间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8月1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与此前持平。因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500亿元。至此,央行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开展逆回购操作,累计向市场投放资金70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税期临近,市场资金需求上升,机构融出偏谨慎,且随着地方债进入放量发行期,缴款因素对资金面的扰动程度加大,推动资金利率上行。

11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除3个月期限品种外,普遍上涨。其中,隔夜Shibor上行7.20BP至2.2010%,7天Shibor上行4.70BP至2.2490%,3个月Shibor下行0.10BP至2.600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 (8月11日)

shibor.png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消息,早盘资金面整体均衡偏紧,较昨日有边际收紧趋势,国股大行几乎无融出,隔夜资金押利率少量成交在加权附近,隔夜资金押信用存单成交在+25-35BP附近。7天资金卖盘供给相对充裕,OFR在2.20%-2.50%附近,价格高于昨日。7天资金押利率在2.20%附近有成交,押存单信用2.35%附近有成交。14天OFR在2.30%-2.40%,21天-1M以上期限资金有部分OFR,BID需求较少,成交寥寥。午盘过后,资金面整体呈现均衡偏紧态势,隔夜资金持续早盘趋紧态势。7天资金融出机构减少OFR在2.40%-2.60%附近。直至2点左右开始有大行融出。隔夜资金供给开始增多,资金整体趋松,直至收盘隔夜资金有减点融出。

同业存单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1日共发行145期同业存单,发行总额948.10亿元。1年期存单发行规模相对较大,为461.10亿元。1个月期存单收益率较前一个交易日上行19.15BP至2.5512%,3个月期存单收益率下行4.35BP至2.6626%,1年期存单收益率下行0.23BP至2.9506%。

同业存单发行情况(8月11日)

tongye.png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表示,11日同业存单一级市场除1M、6M为休息日、春节假期到期外,其余期限均为工作日到期。今日一级市场整体交投较为活跃,认购情绪主要集中在3M和1Y期限。今日同业存单二级市场上午资金面趋紧,成交价格有所上行,下午伴随资金情绪放松,成交价格有所回落。

【今日关注】

◆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69万亿元,预估为1.85万亿元,前值为3.43万亿元。

◆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2.55万亿元,同比增长10.7%,预估为11.2%,增速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2.6个百分点。

◆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927亿元,预估为12000亿元,前值为18110亿元。

◆近日,银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根据非现场监测情况,发现部分人身险公司万能险账户财务收益率低于实际结算利率,存在利差损等风险隐患。为此,银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约谈了12家人身险公司总经理和总精算师,责令各公司立即整改。

◆银保监会等七部门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开展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确认工作,并于2020年9月底前确定第一批名单,在省级财政部门官方网站上予以公布,方便社会公众进行查询。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