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阿根廷央行与中国央行签署185亿美元货币互换协议

新华财经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7日电(记者 倪瑞捷)阿根廷央行6日宣布,该机构正式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了未来三年的相当于185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

阿根廷央行发布公报表示,与中国签署的协议有助于阿根廷加强金融环境以支持中阿两国的贸易和投资,给予阿根廷金融更强的稳定性并深化两国央行之间的关系。

根据阿根廷国家通讯社美洲通讯社的报道,两国的央行签署了1300亿元人民币的货币互换协议,这是继2009年、2014年、2017年和2018年之后第五次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2009年,阿根廷首次与中国签署了700亿元人民币的货币互换协议。2018年举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期间,阿根廷与中国增加了另外600亿元人民币的互换额度。

截至8月3日,阿根廷央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额为433.75亿美元,阿根廷的人民币储备约占其外汇储备的43%。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