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跨境人民币便利化试点业务在中行山西省分行首发

近日,中国银行运城市分行为山西省某企业办理首笔跨境人民币便利化试点业务,实现山西省推行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便利化试点业务以来的首发。

7月16日,在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山西省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正式发布《山西省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的发布,将切实提高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办理效率,助力企业开展跨境经营活动,提升企业采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方案》发布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敏捷反应,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便利化方案内优质企业客户,并结合企业人民币跨境收付款结算需求,迅速制定服务方案,上门为企业宣讲跨境业务最新便利化政策及服务方案。

在此基础上,中国银行运城市分行为企业顺利办理首笔跨境人民币便利化试点业务。企业仅凭《跨境人民币结算收款说明》就办理了跨境人民币预收款项的入账,全流程“电子化、零接触”,简化了跨境人民币结算办理流程,缩减了企业的“脚底成本”和时间成本。

下一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根植全省各涉外主体,落实便利化政策举措,切实发挥中行跨境金融服务专业优势,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鲁雯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