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市场青睐人民币和韩元 美元或逐步下行

• 丹斯克银行:欧洲央行本周料维稳政策不变

• 圣乔治银行:经济复苏希望增强 美元持续疲软

• 瑞信:青睐人民币和韩元 美元或逐步下行

• 澳新银行:新西兰联储正保留所有政策选项

• 荷兰合作银行:市场焦虑情绪持续打压商品系货币汇率

【机构分析】

•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本周料维稳政策不变,暂不增加宽松力度。当前欧元区各国疫情持续好转,欧央行可能发表措辞积极的评述,这将有利于欧元汇价的进一步走强。在美元指数料进一步走软的背景下,欧央行货币政策或推动欧元兑美元本周升破1.14上方的前期强势阻力位,并挑战3月初位于1.15初的年内高点水平。而下半年,在美元走势料受到美国选情困扰的大背景下,欧元汇价还会有进一步的上行空间 。

• 圣乔治银行驻悉尼高级经济学家认为,美元兑所有G10对手货币走弱,因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以及股市持续上涨削弱了对这一世界储备货币的需求。花旗全球经济意外指数攀升至2017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以较大幅度超出经济学家预期数据。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本周晚些时候的政策决定可能会为全球经济状况提供更多线索。

• 瑞信表示,人民币和韩元都可能会走强,因为中国和韩国控制住了疫情并且会受益于全球科技硬件复苏的势头,预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将在3个月内跌至6.95,美元兑韩元将跌至1165。同时预测美元将走弱,因美元套利解除和对冲成本下降,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美国财政赤字扩大。

• 新西兰联储持续放松货币政策,新西兰元却走强,新西兰联储因此面临更严峻的货币政策环境。分析师认为,新西兰元走强部分反映了疫情相对改善和大宗商品价格坚挺。分析师认为新西兰联储“努力、及早”采取行动的做法是恰当的,包括扩大量化宽松措施。新西兰联储或应保留所有工具,尤其应该仔细考量那些有助于抑制新西兰元汇率进一步走强的工具。 

•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预计,由于全球经济在今年下半年的复苏前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市场焦虑情绪将在相当长的事件内持续存在,这将对商品系货币汇率构成持续打压。与此同时,全球贸易风波届时也可能再度升温,并对高度依赖外贸的澳洲经济带来额外重创,这些综合因素下,预计2020年年底,澳元兑美元将回落至0.64一线。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