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人民币日间回购流动性安排额度使用逾60%

新华财经香港7月9日电(记者 张欢) 9日上午,香港金融管理局的100亿元人民币日间回购协议流动性安排额度已经使用65.9亿元,使用比例接近66%,旨在协助香港人民币业务参加行管理人民币流动资金。

与此同时,香港金管局指定的9家一级流动性提供行也向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提供了20亿元流动性。

人民币日间回购协议流动性安排始自2014年11月,据此,香港金管局向香港人民币业务参加行提供不超过100亿元日间人民币资金,协助参加行管理人民币流动资金及提高在香港进行支付的效率。随后在2018年10月底,香港金管局进一步指定9家银行作为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一级流动性提供行,总额度维持在180亿元。

9日,据路透终端机显示的数据,离岸人民币隔夜掉期隐含利率一度大升875个基点至8.947%,随后回落至1.194%。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