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企稳回升人民币收跌 波动幅度或将加大

新华财经北京6月9日电(韩婕)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企稳回升,为6月以来首次,截至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9日16:30收盘报7.0882,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7点。日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711,较上一个交易日升值171个基点,较5月29日的7.1316已累计升值605个基点。

交易员称,全球经济复苏憧憬继续提振外围市场风险情绪。一中资行交易员称,日内人民币整体还是震荡;另一中资行交易员表示,近期市场保持在7.08下方交投是客户即期购汇比较合适的点位,购汇需求可能会增多。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张建泰最新点评称,全球经济复苏憧憬和刺激政策带来的乐观情绪持续推升市场风险偏好;美联储近日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其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对有关美国经济前景和政策指引的相关消息或导致市场波动。

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胡亚冰认为,2020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在宽幅震荡中小幅贬值,国内外新冠疫情对经济基本面的影响成为引导人民币汇率供求面和情绪面的重要因素。由于疫情在境内外发展存在错位,预计第二季度欧美经济受到重创的程度远大于第一季度,进而造成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更大不确定性,或将加大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幅度。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