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创新推出线上留学汇款产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日电(记者吴丛司)个人购汇政策的把握、汇款材料的完整性、保证学费按时足额汇到学校……跨境支付学费的繁琐过程让不少送子女出国留学的家长头疼不已。记者2日从中信银行获悉,该行创新推出线上留学汇款产品“留学汇”,便捷的流程带给客户省心省力的良好体验。

据悉,登录“留学汇”界面,可以看到学校账户信息,家长可自助选择、无需手动填写,且支持缴费证明材料上传,所有操作能在几分钟内完成。家长还可直接用人民币支付,银行审核后使用客户人民币资金购付汇。

完成操作之后,家长将收到汇款进度短信提醒,也可通过手机银行App自助查询。同时,“留学汇”提供全额到账服务,通过支付全额到账服务费,可免去国际汇款过程中的转汇行、收款行相关费用,确保付款人汇出的金额即为收款人收到的金额,不会因缴纳不足额而影响入学。

由于留学汇款涉及国家外汇管理,银行需对交易进行严格的审核。因为一些柜员操作不够熟练,导致审单效率不够高。在研发“留学汇”的过程中,中信银行重构了业务流程,不仅通过对教育部、国际卡组织和留学服务平台三方信息交叉比对,增强了安全合规性,还设置了专人双岗集中审核,提高了审单效率。

几个月来,中信银行采取一系列行动帮助海外学子,通过提供专家直播讲座、免费发放口罩和境外紧急救援权益等手段,为海外学子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