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5月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141.8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6月1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显示,为满足金融机构临时性流动性需求,2020年5月,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SLF)操作共141.8亿元,其中7天期6.8亿元,1个月期135亿元。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发挥了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有利于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141.8亿元。

借鉴国际经验,中国人民银行于2013年初创设了常备借贷便利。常备借贷便利是人民银行正常的流动性供给渠道,主要功能是满足金融机构期限较长的大额流动性需求。对象主要为政策性银行和全国性商业银行。期限为1-3个月。利率水平根据货币政策调控、引导市场利率的需要等综合确定。常备借贷便利以抵押方式发放,合格抵押品包括高信用评级的债券类资产及优质信贷资产等。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