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至近九个月新低 未来几天将继续承压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  在岸人民币美元周三收盘大跌逾190点至近九个月新低7.1547,交易员表示,虽然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暖,但市场担忧情绪仍有所保留,叠加购汇客盘较多,令人民币大幅走弱。

日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201点至7.1092,升幅创2020年4月9日以来最大。交易员指出,今日中间价表现强于市场预期,全球经济逐渐复苏带来的乐观情绪拉低美元指数,部分减轻人民币的压力。不过近期国内在港上市公司分红购汇需求料增多,估计会施压人民币走势,美元兑人民币短期可能会测试一下7.1720附近前高位置。

分析师称,考虑到全球风险情绪的持续不确定性,未来几天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承压。不过,分析师也认为,中国央行将更主动地稳定人民币预期,大概率会在未来几天维稳中间价。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先涨后跌,触及3月初以来低位,日内欧盟超预期推出7500亿欧元财政救助计划,令欧系货币大幅走强。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