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 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人民银行5月20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昨日资金面明显收紧。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大幅上行48个基点重返1%以上,报1.385%;7天Shibor下行4.2个基点,报1.521%;14天Shibor小幅上行0.9个基点,报1.274%。

昨日,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隔夜利率(DR001)加权平均利率报1.3712%;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7天利率(DR007)加权平均价报1.4395%。

5月20日,国债期货开盘涨跌不一,10年期主力合约涨0.03%,5年期主力合约跌0.16%。

江海证券认为,目前没有收紧流动性的基础条件,如果后期流动性继续紧张,不排除重启公开市场操作(OMO)的可能。此外,今年流动性投放的另外一个重要工具是再贷款,目前额度较为充裕。(常佩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