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私募市场契约型基金发行规模增加 平均预期收益率7.1%

新华财经北京5月18日电  上周(5月11日-5月17日)进入5月中旬,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一共有9家机构发行14只契约型基金,比前一周多4只;一共有10只契约型基金披露发行规模,总规模为12.95亿元人民币,较前一周环比增幅较大,与房地产复苏、鼓励新基建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有较大关系。

从收益率方面看,根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11支契约型基金披露了产品期限,其中两只投向房地产和个人消费贷,产品期限较长,上周发行的契约型基金产品平均期限为1.15年,较前一周延长0.44年,流动性下降;共有12支基金披露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1%,较前一周上升0.21%。

在私募股权市场方面,上周各私募机构调研热情高涨,股权市场升温明显。截至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2起事件,较前一周增加26起投资事件,涉及总金额422.50亿元人民币,较前一周增加100多亿元,股权市场投资规模连续两周增加。股权事件主要集中在IT、生物医疗领域,疫情使得不少机构争相争夺医药领域,如高瓴资本23亿包揽CD-MO(医药合同定制研发生产组织) 龙头—凯莱英。

上周私募股权市场一共发生58起投资事件,较前一周增加31起,股权机构投资信心高涨,多数资金流向信息技术领域,随着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的来到,信息技术领域的资金需求敞口增大,华为芯片15日获国家大基金投资。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3起,共计180.80亿元人民币,较前一周增加66.41%。股权投资金额较大的事件是:15日,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投80.00亿元人民币。

上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8起并购事件,较前一周增加6起,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81.63亿元人民币,股权并购规模小幅上升。涉及金额较大的股权并购事件是:12日,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以48.39亿元人民币收购天能化工有限公司股权,为自生能源提供了保障。

上周有6家企业上市,较前一周减少1家,上市融资额60.07亿元人民币,较前一周小幅减少。融资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15日,沛嘉医疗有限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募集资金23.43亿港元,成为2020年首个登陆港交所的高端医疗器械公司。

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上海市、北京市和江苏省,占比分别为18.2%、17.5%和14.0%。江苏占比环比上升,京沪占比下降。15日,央行等部委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开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试点。下一阶段广州私募股权活跃度预计会进一步提升。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