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全线上涨 CFETS指数上涨0.05%

新华财经北京5月18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计算的2020年5月15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3.79,按周涨0.05%。

Screen Shot 2020-05-18 at 08.47.32.png

图为截至5月15日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2020年5月15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7.56和91.89,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02%和0.08%。

上周美元指数震荡走高,最高触及100.51,刷新两周多新高。而人民币在内的非美货币兑美元有所回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调降148点报7.0936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跌203个基点报7.0995。

美元的升值首先归功于特朗普对美元的支撑,他在稍早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是强势美元的大好时机。”另外,美元也受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言论的提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3日明确表示,不考虑负利率,因其有效性值得怀疑,且美联储还有其他工具。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元多头仍占据优势,本周美元指数若突破101关口,人民币将进一步下跌。

中国人民银行在《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强调,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同时注重预期引导,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综上,在美元短期维持强势的格局下,人民币仍将大概率维持区间震荡。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独立经济学家谭雅玲表示,人民币评估风险不能短期化、局部性,前景预测的全面性、连贯性是基础,专业性、经验性是评估预测的重要参数与依据。理性预期将有利于人民币稳健和可控,积累过程和摸索历练十分必要。预计全年人民币贬值趋势尚未改变,区间变化将面临调整期,升值修正阶段的趋势与阶段把控至关重要。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