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上海清算所业务交流会在沪举办

新华财经上海5月16日电  5月15日,2020年上海清算所业务交流会以现场和网络相结合的方式在上海举办。会议围绕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金融市场发展经验和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等工作成效,认真分析内外部复杂形势,并就进一步提升银行间市场竞争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展开了全面深入交流。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贾宁、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中国工商银行执行委员会委员、高级业务总监熊燕、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湛东升、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交通银行副行长周万阜、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杨和上海清算所董事长谢众通过网络和现场分别致辞。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李玮、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付捷、中国农业银行上海管理部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其昌、中国银行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常务副总裁、上海市分行行长赵蓉、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林顺辉、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徐斌、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钱学洪、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马宁、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纪委书记骆君生、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郑智军、华夏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陈章棋、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许红辉、上海银行副行长汪明以及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副总裁张翠微、上海票据交易所副总裁孔燕等共200余位嘉宾参加会议。上海清算所监事会主席谢汉立主持。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对上海清算所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有效发挥金融基础设施的中流砥柱作用,维护金融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大幅降费降低业务参与成本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围绕构建市场化、法治化违约处置机制、推进落实资管新规、金融市场开放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贾宁指出,建设开放、有竞争力的资本市场需要持续加强外汇市场基础设施建设,上海清算所要继续充分发挥中央对手清算机制在外汇市场风险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供给,有力支持外汇市场长足发展。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希望上海清算所持续发挥创新排头兵和风险管家的关键作用,为加快提高上海金融市场国际化程度、提升资源配置能力贡献积极力量。

上海清算所董事长谢众董事长对监管部门、市场和同业机构对上海清算所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上海清算所将深化与各方战略合作和良性互动,推动业务创新,防范潜在风险,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共同服务金融市场发展大局。

上海清算所总经理周荣芳对公司2019年主要工作成果及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向市场机构对上海清算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还对2019年积极参与银行间市场结算业务和中央对手清算业务且表现突出的优秀市场机构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本次会议汇聚百余家金融机构、实体企业,通过凝聚各方合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金融改革开放积极碰撞思想、献计献策。(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