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跨境业务交易“云培训”走进白俄罗斯

新华财经明斯克5月14日电(记者魏忠杰)为更好地为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入园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跨境金融服务,5月14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倡导下,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与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中白工业园企业跨境人民币业务“云培训”与交流。

此次培训交流以创新方式,采用跨境直播连线,明斯克、北京、西安、深圳等中白两国多地云端连线、在线互动。人民银行总行及相关分支机构、园区中资企业、国开行白俄罗斯代表处、招商银行总行等境内外金融机构近200人在线参加,通过线上宣传跨境人民币政策、介绍跨境人民币金融产品和服务、交流“走出去”企业跨境金融需求,有效地服务中白工业园企业更好地参与园区建设。

此次“云培训”由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主持。首先,人民银行总行宏观审慎管理局、中白工业园开发公司、国开行白俄罗斯代表处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人民币国际化的意义和市场需求。随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招商银行总行和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的专家介绍了跨境人民币政策和一揽子的跨境金融方案。中白航天高新技术产业研发中心作为中白工业园入园企业代表,就“走出去”企业的跨境金融需求进行了交流。培训反响热烈、银企互动积极,现场建立了跨境人民币交流群为园区企业提供持续性金融服务。

此次“云培训”是银政企跨境交流的创新尝试,是跨境人民币服务园区企业的切实举措,更是发挥人民币资金融通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体现,跨境人民币合作为助力中白工业园高质量发展将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中白工业园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东郊,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中白两国重要的合作项目。为推动中白工业园发展,白方提供土地资源、税收优惠等政策和法律保障,中方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等。目前该园已吸引61家企业入驻,合同投资额达到12亿美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