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中心:境外投资者4月净买入1414亿元人民币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6日发布4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业务运行情况,数据显示,4月份境外机构的交投活动和入市备案等情况继续增长。

据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截至2020年4月底,以法人为统计口径,447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结算代理模式入市,本月新增5家;532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债券通模式入市,本月新增12家。

境外入市.PNG

4月,境外机构投资者共达成现券交易7854亿元,同比增加106%,交易量占同期现券市场总成交量的2%。4月境外机构投资者买入债券4634亿元,卖出债券3220亿元,净买入1414亿元。其中,通过结算代理模式达成4660亿元,净买入1049亿元;通过债券通模式达成3194亿元,净买入365亿元。

境外投资者中,境外商业银行、境外证券公司和境外产品交易较为活跃。境外机构依旧偏好于政策性金融债(policy bank bond)、国债(CGB)、同业存单(NCD)等流动性较好的债券,此三类债券的交易量占比分别是41%、43%、13%,合计占比量达97%。

360截图1672033090131102.PNG

数据并显示,境外机构投资者偏好的债券待偿期主要集中在1年以内、1-3年、3-5年和7-10年,交易量占比分别为28%、18%、19%和26%。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