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回落 CFETS指数下跌0.62%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0年4月3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3.78,较此前一周下跌0.62%。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7.53和91.95,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61%和0.14%。

交易员预计,短期人民币仍难有持续性方向,将继续随美元指数波动,现在也没有明显升值的理由,投资者继续按兵不动,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他们并指出,由于市场对区间波动的预期较为一致,且短期内未见新的指引,期权波动率被持续压低。

因人民币当前处于低波动状态,如果5月风险资产出现第二轮下跌导致美元反弹,人民币汇率将面临贬值压力。但根据判断,人民币汇率很难跌破前低,因为境内人民币汇率的预期相对稳定。

分析人士称,考虑到美联储在6月前或不会进一步宽松,而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可能会扩大量化宽松,预计美元短期仍会进一步走强,人民币将面临一定贬值压力,但很难跌破前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趋于平稳,新冠肺炎药物初步实验结果乐观,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且最新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显示中国经济韧性较强,则对人民币构成支撑。

另外,美元兑人民币在7.10附近有筑顶迹象,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空间有限,近期更需要关注人民币短期升值风险。

兴业研究认为,风险情绪有望在5月延续回升,当前结售汇市场情绪稳定,汇率的影响主要在于跨境资金流量变化。人民币汇率对于证券投资项下资金流动敏感度上升,股债项下流入对人民币形成支撑,预计人民币继续盘整。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