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季度跨境人民币结算同比增长12.8%

新华财经昆明4月27日电(记者陈永强)记者从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了解到,2020年一季度,云南省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128亿元,同比增长12.8%。

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调查统计处副处长张琦介绍,云南跨境人民币结算主要靠美元,而人民币在云南是仅次于美元的第二大跨境结算货币,一季度在本外币跨境收支中的占比为32.5%。

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均同比增长。统计数据显示,经常项下收付101亿元,同比增长14%,主要得益于服务贸易结算增多;资本及金融项下收付27亿元,同比增长8.7%,主要为直接投资和跨境融资结算增长带动。

此外,人民币保持净流入态势,净流入规模同比持平。一季度,云南省跨境人民币结算收入97亿元,结算支出31亿元,净流入66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流入资金主要来自经常项目结算收入。

云南省自2010年成为我国第二批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的试点地区以来,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较快。截至2019年末,云南省跨境人民币累计结算量达5222.86亿元。目前,跨境人民币业务已形成以云南为枢纽,辐射东南亚、南亚的结算网络,有效促进了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发展。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