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回升 CFETS指数上涨0.24%

新华财经北京4月27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0年4月2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40,较此前一周上涨0.24%。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8.14和92.09,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28%和0.20%。

360截图20200427090551317.jpg

上周五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6:30收盘价报7.0829,较前收盘价跌38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于7.0906,较前收盘价涨36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则调升84点,报7.0803。

交易员预计,短期人民币继续随美元指数波动,暂无明确方向。

美元指数上周五自高位回落,因原油价格回稳以及欧美疫情态势趋稳,市场风险偏好情绪转暖。同时,投资者也担心美元指数的过度走强令其处于“高处不胜寒”的水平。市场正在关注美联储本周的政策决议,虽然当前美联储暂时缺少立刻进一步扩大宽松力度的动机与空间,但仍可能通过口头措辞进一步对美元汇价实施打压,美元走强空间或因此受限。

分析师指出,美联储暂时不会有进一步的实质性政策行动,但仍会强调在未来有进一步的政策空间,这方面的任何暗示都可能对美元指数的进一步上行空间起到限制和打压作用,进而支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交易员表示,人民币与其他非美货币相比更显稳定,中国经济或相对海外经济而言率先趋稳,亦对汇价构成支撑。交易员并指出,美元作为避险货币有望保持强势,短期人民币仍然承压,目前全球市场情绪还不够稳定,美元也没有见顶回落,人民币短线仍将处于守势。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