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信托融资规模仍处低位 收益下滑趋缓

新华财经上海4月20日电(记者王鹤)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20日数据显示,上周(4月13日-19日)共125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募集资金94.38亿元。近段时间,集合信托每周融资规模保持在100亿元线下,处于低谷期。

从近期发行情况以及市场消息来看,新冠疫情后期的项目储备不足问题或成为影响资金募集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政信项目热度最高的江苏省连续三个地市透露出压降城投平台融资成本的相关消息,市场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7.36%,环比微幅上升,集合产品周平均期限为1.79年。集合信托产品的周平均预期收益率下行趋势暂停,产品平均期限有所上行。从产品收益来看,两大非标类产品中,基础产业类信托产品的收益自2月以来正在持续下行,一方面是国家政策支撑,另一方面是城投平台转型合并,提升主体信用的因素。房企融资成本两极分化的情况较为严重,信托机构处于风险的考量,选择优质头部企业合作成为主流,产品收益亦持续下行。

从投资领域来看,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35.50亿元,环比增加34.37%;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39.18亿元,环比减少12.36%;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16.05亿元,环比增加187.17%;工商企业类信托募集资金3.65亿元,环比增加2.27倍。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