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由涨转跌 CFETS指数下跌0.22%

新华财经北京4月20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计算的2020年4月17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16,较此前一周下跌0.22%。

图为截至4月17日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2020年4月17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7.86和91.89,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18%和0.32%。

日内,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61个基点报7.0657,上周累计调贬364个基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7日16:30收盘报7.0764,续跌创两周新低。交易员称,近期美元指数偏强,人民币料继续承压,但在美联储无限QE逐渐缓和美元紧张之下,人民币也难有大幅贬值空间。并且4月是外汇市场的淡季,预计在无外部超预期事件冲击的情况下,人民币难有趋势性方向,仍将维持平盘,料到5、6月时才会出现较大行情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指出,最近市场对坏消息反应不大,甚至对二季度全球经济预期太过乐观了,不管股票怎么走,美元最近还是大体在反弹,这也令人民币持续小幅承压。

国家外汇管理局17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3月银行结汇13888亿元,售汇12584亿元,结售汇顺差1305亿元;其中银行代客结汇11043亿元,代客售汇10227亿元,结售汇顺差816亿元。 外管局指出,一季度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3月市场主体持汇意愿保持稳定;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

外汇局王春英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稳定,在疫情背景下实现了三个“保持”:一是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二是人民币汇率在全球货币中保持相对稳健,三是市场主体跨境投融资和结售汇行为保持理性有序。

此外,外汇交易中心通知称,拟于4月20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货币掉期等交易品种新增外币浮动利率类型:美元增加美元担保隔夜融资利率和境内美元同业拆放参考利率;英镑增加英镑隔夜指数平均值;欧元增加欧元短期利率;日元增加东京隔夜平均利率。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