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广州分行:推进大湾区“跨境理财通”试点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15日透露,该行最新发布《金融支持广州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的若干意见》,支持广州在经济中心、枢纽门户、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文化引领等方面提升功能,该文件包括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试点等诸多最新举措。

该文件从金融支持广州综合城市功能、金融支持广州现代服务业、金融支持广州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及金融支持广州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等四个方面,提出诸多对广州发展的最新金融利好政策。

该文件提出,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将支持广州构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金融支持机制;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互联互通;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试点,支持银行机构与港澳银行互相代理销售对方发行或承销的理财产品。

此外,该行将推进广州建设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推广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拓展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人民币结算试点业务范围;打造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广州样板”。

该文件还提出,广州要建设城乡融合发展试验金融示范区;支持广州发行与城乡融合主题相关的地方政府专项债。支持广清接合片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城乡融合典型项目公司信用类债券;加快建设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强市等。 (记者唐贵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