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推出针对离岸业务财政扶持政策

新华财经北京4月13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消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离岸转手买卖产业服务中心启动仪式13日在外高桥保税区举行,将推动更大比例的国际贸易以人民币支付结算,进一步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步伐。

产业服务中心的正式启动是上海自贸试验区离岸转手买卖产业发展的关键和核心。产业服务中心将作为上海自贸试验区的重要基础设施,服务和支持离岸转手买卖企业发展,引导行业自律,协助金融机构解决支付结算真实性问题,提供政策咨询、专业人员培训等全方面服务。

产业服务中心的正式启动标志着上海自贸试验区离岸转手买卖由重点企业参与试点阶段进入常态化、规范化、规模化的产业发展阶段。

仪式当天,由区内试点企业共同组建的离岸转手买卖企业理事会也正式成立,理事会将通过行业自律加强贸易真实性管理,促进业务企业共同交流发展经验,力争接轨国际并形成具有上海特色的离岸转手买卖产业规则。

下一步,上海自贸试验区将推出针对离岸业务的财政扶持政策,降低企业开展离岸业务的税收负担。上海自贸试验区希望在3-5年内,将离岸业务打造成为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的增长亮点。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