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回升 CFETS指数上涨0.14%

新华财经北京4月13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计算的2020年4月1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38,较此前一周上涨0.14%。

33.png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2020年4月3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8.04和92.21,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27%和0.68%。

13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7.0300,下调54.00点,上一交易日报7.0354。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跌逾80点,在7.04附近波动,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逾100点,在7.05附近波动。截至9点34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0420、7.0538。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7.1万亿元,同比多增1.29万亿元。3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85万亿元,同比多增1.16万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3月末,我国人民币贷款余额160.21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比上月末高0.6个百分点。

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在当日举行的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我国人民币贷款增速明显提升,贷款结构不断优化,贷款主要投向实体经济。

华泰固收9日发布的报告指出,2020年美元多空争夺正从流动性冲击和避险逻辑转为基本面逻辑,长期存在贬值压力。短期流动性危机先是推动美元走高,而后美联储货币政策不断宽松及基本面下行促使美元指数短期向下,接下来疫情对基本面的冲击导致避险情绪升温,推升美元再次走强。

东兴宏观团队则认为,在当前发达国家疫情的拐点逐渐明朗化下,各国抗疫措施的力度会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的时间和程度。在G20国家整体进入缓慢复工(4月底)之前,预计美元指数或在98—101这一强势区间震荡。在此背景下,走出人民币独立的升值行情不利于经济复苏,预计短期人民币兑美元会在7.05—7.1附近区间震荡。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