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行1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

新华财经香港4月4日电(记者李滨彬)记者从小米集团获悉,中国银行2日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兼簿记管理人,支持小米集团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科技互联网行业首笔熊猫债,金额10亿元人民币,期限365天,票面利率为2.78%,倍数2.2。

熊猫债为境外公司在中国境内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小米发行熊猫债,采用的是上市公司主体,为境外公司,符合境内熊猫债发行要求。小米的招股书披露,小米上市主体为小米集团,是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以不同投票权控制的公司。同类债券发行企业有“中芯国际”、“蒙牛乳业”、“宝马”、“戴姆勒”等。

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偿还境内贷款,20%的募集款项将用于支持抗击疫情。

小米集团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以智能硬件、物联网平台和互联网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2018年在香港上市,2019年成为《财富》世界500强第468位。本次小米集团拓宽人民币融资渠道,为其全球业务发展提供了重要资金支持。

2018年,小米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后首家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的上市企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