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一季度银行业各项贷款新增近7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4月3日电(记者王虎云 董道勇)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银行业各项贷款新增近7万亿元,同比多增1.18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周亮表示,国内疫情防控向好形势持续巩固,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当前,境外疫情呈现加速扩散和蔓延态势,全球经济衰退风险明显上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外部冲击。银保监会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周亮介绍,为了抗击疫情,银行保险机构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国内捐款捐物、抗击疫情方面,已经捐助了大概27亿元。同时,积极开展海外捐助,大力配合驻外使馆,为我国海外留学生、驻外中资机构人员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此外,还向全世界59个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捐助。

周亮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