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中国影子银行规模继续缩减

新华财经北京4月3日电(记者王虎云 丁雅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近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业务中断影响,2020年前两个月中国核心影子银行活动 (包括信托贷款、委托贷款和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从2019年底的22.2万亿元人民币下降了3000亿元人民币。

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李秀军表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信托贷款2月份同比下降5%,为过去9个月的最大降幅。”

“2019年中国影子银行活动整体上仍呈下降趋势,不过降幅放缓。2019年影子银行资产规模下降人民币2.3万亿元至人民币59万亿元,为3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而2018年下降规模为人民币4.3万亿元。”李秀军补充道。

穆迪表示,影子银行规模全线缩减,包括信托贷款、委托贷款和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在内的核心影子银行规模共减少人民币1.8万亿元。此类资产占名义GDP的比例从2018年底的67%和2016年底86%的峰值降至2019年底的60%。

此外,穆迪认为,由于疫情期间央行采取的宽松措施可能会进一步提高杠杆率,今年信贷增长势头将持续,同时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速将明显下降。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