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今年还会加大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

新华财经北京4月3日电(记者王虎云 董道勇)记者3日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银保监会今年还会加大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年初已经在研究这一计划。

针对媒体关心的银行系统稳定性的问题,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发布会上表示,从银保监会的监测来看,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4.6%。在银行资本补充方面,今年还会继续拓宽渠道,比如发行各种资本补充债券、优先股、普通股等,加大银行内源性资本补充。这些计划按部就班,有力推动,不会有大的问题。

“市场是最好的说明,资本市场保持了相对稳定,银行股价比较稳定,北上资金最近又开始流入中国股市。”周亮说,“无论从政策层面还是市场层面,还有从银行机构整体表现来看,我们的银行业都是很稳健的。”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