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陕西石泉支行:强化银企对接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当前,人行陕西石泉支行强化银企对接,积极做好人民银行相关政策落地,为重点企业、涉农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68亿元,助力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

该行先后7次与政府部门、银行机构开会对接,配合县政府出台《石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抓就业降低企业成本促进复工复产九条措施》《石泉县企业应急纾困基金管理办法》,印发了《石泉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金融顾问制度支持企业发展的通知》,组织召开“稳就业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石泉县防疫情、促复工政银企担座谈会”“专项专用货币政策工具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督促指导县域6家银行向112家企业派驻金融顾问,“因企施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目前已经为2家企业发放应急纾困基金贷款400万元。

人行石泉支行充分发挥窗口指导作用,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督促指导县域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特别是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企业融金需求,并深入实地开展调研。通过与银行机构负责人、信贷部门人员深入交谈、查阅相关工作资料,详细了解各机构企业对接、审批情况,重点企业、民生企业获得信贷资金的情况,指导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县域金融机构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展期延期、降低利率等具体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农发行石泉支行按照应急优惠利率发放1笔应急储备贷款200万元,同时,对符合政策性金融支持的工业园区项目予以7000万元贷款并评级上报;工行石泉支行直接对接县人民医院项目工程融资1700万元;农行石泉支行主动对接春耕生产和畜牧养殖,对1户生猪养殖企业发放农业担保贷款100万元,且担保费率由1%降低至0.5%;邮储银行石泉县支行以个体工商户、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为重点,加大线上“小微易贷”“极速贷”等便捷信贷产品推广力度,发放贷款117笔、1230万元,为两户展期330万元;长安银行石泉县支行推出了“复工复产快速贷”专项贷款产品,为受疫情影响的文化影院展期贷款两笔、280万元,通过“秦e贷”线上发放贷款155笔、1447万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