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私募正筹备新品发行 “配置中国”不因疫情而变  

新华财经北京3月27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 中国基金业协会27日发布消息称,在日前举办的外资私募管理人工作电话会上,外资私募管理人纷纷表示,正在积极筹备新产品发行、研究海外策略本地化方案,对中国政府各项对外开放政策及中国资本市场的坚定信心不会改变,对布局中国的战略也不会因为暂时的疫情而发生改变。

截止目前,在防疫期间,外资私募基金的投资、运营和客户服务稳健开展,没有受到疫情影响。部分管理人在此期间还出现了首只产品顺利募集完成、产品出现净申购等积极情况。

在电话会上,外资私募管理人也对未来发展提出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总体框架下不断拓展业务来源,继续拓宽募资渠道,将集团的专业经验和更多的专业服务带入中国市场,为更多的投资者提供综合资产管理服务;二是希望可以尽快在QFII/RQFII政策框架下,为海外资金科学、全面配置中国市场提供服务,为中国资本市场引入长期优质资金;三是希望监管部门针对网络安全、反洗钱、交易系统等业务出台实施细则,或进一步明确相关规定,外资机构愿意为私募基金行业的高要求合规展业提供经验和建议。

据了解,截止3月20日,共有26家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在协会登记,备案产品78支,资产管理规模达到78.80亿元,其中10家管理人获得提供投资建议服务资格。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2家外资私募管理人登记,新增备案规模近6亿元,1家管理人获得提供投资建议服务资格。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