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资金已落地169.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16:05分类:中国央行

新华财经济南3月25日电(记者贾云鹏 陈国峰)记者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获悉,截至3月19日,山东省法人金融机构累计落地央行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资金169.5亿元,其中发放优惠利率贷款97.2亿元,平均利率4.48%;办理再贴现72.3亿元,贴现平均利率3.07%,惠及涉农企业1643家,普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7535家,节省融资成本1.95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了信贷“及时雨”。

据介绍,为推动人民银行5000亿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在山东快速、精准投放,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成立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工作小组和再贷款再贴现两个工作专班,明确了申请条件、审批发放流程,优化审批表、贷款合同,将申请、发放全流程中的每个细节、要素逐一细化,确保政策落地“零阻碍”。同时,围绕传导链条中“人民银行-商业银行-企业”三个主体,采取多种方式强化政策宣传,确保优惠政策传达至货币政策传导链条末端的“毛细血管”。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还建立“金政银企”四个层面协调机制,依托山东省融资网络服务平台,发布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文化旅游、住宿餐饮等行业的企业融资信息,指导金融机构进行线上对接,实现专用资金的精准发力。建立专用额度按日监测统计制度,实时监测每家法人金融机构进展情况,同时盯紧“金额、利率、日期、投向、企业联系方式”五个要素,确保专项贷款精准投放,防止资金出现“跑冒滴漏”。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