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湘江银行对湘文旅企业融资需求畅通绿色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18:15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张斯文)记者从中国华融获悉,对文旅企业的融资需求,中国华融旗下华融湘江银行将畅通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效率,简化授信流程,开辟专项审批、限时审批等制度保障,及时发放贷款助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华融湘江银行联合下发《关于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做好文化旅游企业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加大对在湘文化旅游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文旅企业纾困发展。

《通知》明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华融湘江银行将共同拓宽融资合作渠道,创新特色产品,引入专业评估、担保机构,畅通资产变现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丰富融资方式。将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经营困难但具有发展前景的在湘文化旅游相关企业,包括但不限于省内5A级景区、4A级景区、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和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国家认定的动漫游戏企业等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

除传统贷款业务外,华融湘江银行将积极营销拓展商业汇票开票贴现、信用证签发、融资保函等业务,以市场化公开价格积极认购抗击疫情专项金融债,利用自营资金及理财资金积极购买文旅企业债券,并通过多种金融产品为文旅企业提供随借随还、灵活便捷的信用贷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旅企业还可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在制定延期展期措施,保障存量客户现金流方面,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受疫情影响而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存量文旅行业客户,华融湘江银行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提前沟通安排融资续接方案,给予文旅企业本息延期最长至2020年6月30日的延期期限。制定合理便捷的延展期操作指引,优化延展期审批授权。经审批同意延展期的贷款,延长期限内免收复利和罚息。

疫情期间,华融湘江银行对参与抗疫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实施最优惠利率。属于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重点支持类文旅企业,贷款年利率在华融湘江银行对客定价管理系统给出的指导利率基础上给予50BP-100BP的减点优惠;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旅行业其他小微企业新发放的贷款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华融湘江银行同期全部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其中普惠型文旅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降低0.5个百分点。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