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天风证券: 未来国内的公开市场利率大概率仍会调降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3日16:31分类:中国央行

新华财经北京3月23日电 天风证券固定收益团队发布研报指出,过去一周,货币投放给量不减价,但是量价配合的宽松方向是明确的,降成本诉求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均需要央行调降公开市场利率予以配合。此外,3月美联储两次共150BP的降息后,中美短端利差又回到了100BP以上,超过80-100BP舒适区间,并且全球原油价格战下PPI同比大概率进一步下探,这些都为我国央行调整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提供了技术空间。因此,虽然3月MLF和LPR利率没有变动,但预期未来国内的公开市场利率大概率仍会调降,只是节奏和降幅多少的问题。

天风_20200323103645.jpg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