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加快压减全国和自贸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16: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3月19日电(记者丁雅雯)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叶威19日在商务部召开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将加快压减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持续扩大外资市场准入。

叶威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可能会导致全球跨国直接投资总量萎缩。在“稳外资”方面,除缩减负面清单外,商务部还将加快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增加鼓励条目;围绕外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支持,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商务部还将推动218个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创新自主权;提升多双边投资促进机制效能,发挥好进博会、投洽会等重大展会平台投资促进作用;实施好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条例,建立外商投资服务体系,健全外资企业投诉工作机制。” 叶威说。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