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融资租赁公司投放86.1亿元支持定点救治医院建设

新华财经天津3月19日电(记者李亭)记者从天津市金融局获悉,天津10家融资租赁公司合计为140家定点救治医院提供融资余额86.1亿元,待偿融资余额49.1亿元,帮助医院购置了CT、核磁共振、呼吸机、心电监护仪、手术及康复设备等物资,为提升医院医疗条件、提高救治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医疗器械设备是融资租赁的常见标的。融资租赁公司在医院融资中具有专业性强、业务方式灵活的优势,在医院获得贷款困难情况下,融资租赁公司更看重资产本身运营收益,业务流程简单、审核条件相对宽松,融资期限长达3-5年,并且能提供租赁物管理服务,较好适应了医院需求。

据悉,这10家融资租赁公司包括平安国际融资租赁(天津)公司、通用环球国际融资租赁(天津)公司、宏泰国际融资租赁(天津)公司、天士力融资租赁公司等,其承租人中,包含了全国140家定点救治医院。共有6家确有困难的定点救治医院享受到了5家融资租赁公司提供的租金展期、免收罚息、不将承租人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等优惠和救助服务,共涉及缓收租金4541万元,使定点救治医院能够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天津市金融局通过提高监管容忍度、尽职免责、加大宣传推介以及在银行融资、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方面给予一定便利等激励措施,鼓励融资租赁公司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中小微企业积极贡献力量。此外,对融资租赁公司因对定点救治医院提供租金缓收等优惠服务,需要天津当地银行给予配套支持的,天津会尽力提供帮助协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