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财险累计为98.33万农户提供203.24亿元疫情风险保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10:22分类:投资理财

新华财经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张斯文)记者从中国人寿获悉,疫情期间,中国人寿财险累计为98.33万农户提供203.24亿元的风险保障;处理案件22533件,赔款金额7808万元。

据介绍,中国人寿财险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农业领域大力推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国寿i农险”APP集成了3S、AI、风险预警、水印相机、测长估重、OCR识别等新技术,提高农险服务效率。

在种植险方面,通过遥感技术应用,实现星联网、气联网、视联网三网联动的数字农险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养殖险方面,通过AI识别、电子签名等技术的应用,实现养殖险全流程“数字化运行”“无接触服务”;在森林险方面,引入遥感技术,通过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实现对森林火灾早发现、早定位。

同时,中国人寿财险不断完善产品供应体系,如在浙江积极参与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在山东大力开展蒜薹、大蒜、马铃薯等蔬菜目标价格保险,通过为种植户提供价格保障。

目前,中国人寿财险已建成包括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等在内的农业保险产品体系,中国人寿财险市场在售农险产品总计1459个,全面护航春季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保供稳价。

此外,中国人寿财险在保障服务网络通达、理赔速达、需求直达,实现服务省心、贴心、暖心的同时,积极开发集齐农险、财产险、意外险、责任险等险种的一揽子综合保障方案,更好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保险需求。特别还为农户提供远程线上“无接触”承保理赔服务,率先实现农险“数字化运行”。

中国人寿财险2000家各级分支机构、30000多个三农服务网点、近50000名农险专业服务队伍严阵以待,此外,中国人寿财险还为广大农户提供在线视频医生服务,农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专业远程视频医疗服务,有效协助农户缓解了疫情期间就医难问题。

据悉,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满足农业农村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高审批效率,为春耕春种田间地头浇洒及时“春雨”。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