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金融机构累计发放优惠利率贷款逾7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7日14:08分类:中国央行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金融暖企”两江新区云金融服务活动,通过政银企合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疏通“堵点”,注入“金融活力”。16家银行在活动现场通过视频连线与31家企业签署授信协议,签约金额52亿元。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重庆市金融机构累计向240户重点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438笔、余额75.1亿元。

为保障专款专用,人行重庆营管部督导金融机构对重点企业需求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摸排,并建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严格按照“快速、精准、依法合规”的要求,为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支持。截至3月10日,重庆市已有近300户小微企业和涉农主体获得银行优惠利率贷款支持、金额近3亿元。

在重庆市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的40条举措中,其中涉及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牵头的两项再贷款政策。一是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专项再贷款,支持的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贷款利率执行优惠利率,目前不高于3.05%,同时财政给予50%的贴息,确保企业获得低成本资金支持。企业获得的资金必须专款专用,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

二是专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专用再贷款,金融机构运用专用再贷款资金发放的贷款利率上限目前为4.55%,支持的重点包括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养猪等禽畜养殖、县域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等领域,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王松涛 张轩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